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北京环益创智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服...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柯细勇
  • 电话:010-64758914
  • 邮件:bjhycz@126.com
  • 手机:18910806871
  • 传真:010-6475890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会热议节能和自动化 磁件企业能否借东风?
新闻中心
两会热议节能和自动化 磁件企业能否借东风?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20        返回列表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经在北京开始召开,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上自然少不了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审议。作为“十三五”的重要板块,节能减排和自动化生产关注度持续上升,许多两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带来许多相应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此次两会中也尤为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她表示,要实现优质供给,最要紧的就是全面实现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政协委员蔡晓丹则对中小型实体企业智能工厂建设十分关心,她认为目前不少中小型实体企业虽然也用上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但并没有实现跨系统的信息传递,各环节的生产难以贯通,生产效率未达到最大化,中小型实体企业想要站稳脚跟并取得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是当务之急。

 

近年来,为缓解我国能源供需矛盾、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进步、改善环境质量,政府综合应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在各项政策的鞭策下,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稳步推进,节能减排的经济价值得到极大提升,据统计,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今年两会同样将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作为关注焦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节能减排行业的发展。

 

在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中,我们磁性材料企业是否能提供一份助力呢?随着电子产品的生产和使用越来越多,电能的使用量也不容小觑。电源作为电子产品的能耗大户,也需要提升效率,节约能耗,而作为电源和电子产品的重要部件,电子变压器和电感等磁件也需要有相应的改善。磁材性能的提升是磁件能效改善的根源,因此磁件企业需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

 

为实现建设制造业强国的目标,我国大力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制造基础,提升产品质量,推行绿色制造,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而这些都需要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作为支撑。此外,在人口红利日渐消失的今天,“用工荒”导致的用工成本压力已使得中国制造业进入微利时代,降低成本、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能是在微利时代创造价值的唯一出路,向自动化转型是目前能满足这一需求的重要举措。

 

磁性元器件作为制造业的基础环节,自然也承受着剧增的制造及用工成本压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求通过改变传统产业生产方式,向自动化转型,来解决这些难题。然而,自动化生产是一项大型投资,并不能简单集成,它需要对磁件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并对磁性材料进行创新,从目前来看,自动化生产普及度尚低。

 

为帮助磁性元件企业解决自动化生产问题,推进电子变压器电感器的自动化进程,同时为磁材企业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助力,由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大比特资讯承办的“2016’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自动化生产暨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将于5月27日在东莞举办。

 

自动化生产暨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迄今以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了内资外资及台资共700多家企业1600多人的积极参与,为材料企业、器件企业和生产设备企业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得到行业人士的高度评价。

 

往届会议现场盛况

本届会议将针对小批量订单快速转换,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的磁性材料公差技术,非晶、纳米晶压制磁芯的性能和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有关磁性元件的发展与要求等议题进行探讨,并带来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自动化生产各工段自动化新进展和趋势,行业最优秀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和技术,高可靠高效率测试技术、生产测试一体化进程等介绍。欢迎各位行业人士前来参与交流。